close

  小琳是一個跟我不怎麼熟的同事,那時我認識的她熱衷於減肥。

  「唉呦為什麼就是沒有辦法瘦下來呢──」每天每天都會聽見她高分貝的聲音迴盪在整個辦公室。

  其實她並不胖,目測可能連四十公斤都不到。但她每天抱怨的體重數字都與我們想像相差甚遠。

  「我昨天量五十二。」

  「昨天變五十了欸!」

  「可惡怎麼又多了三公斤。」

  她和其他女同事聊天說到體重我們都不相信,她一定多加了十多公斤。「不可能啦你這樣五十我大概九十了吧?」

  之後她都會發自己站在體重計上的照片上臉書,詭譎的是照片上的體重都和她報出來的相差不遠。證實了她並沒有說謊。

  可我對她的體重仍存疑。

  「一定是妳男友站在你後面惡搞妳啦!」

  「我自己一個人住……」她無奈回答。

  最後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,後來她也有持續一直減肥,我們都可以明顯感到她瘦了很多,可她放在臉書上的體重計照片,上頭數字仍沒有減下來的痕跡。

  後來我離職了,到直銷公司上班。直到最近我三十歲,以前的同事相繼要約出來為我慶生。

  我選了家KTV,來的人很多。可就是沒有看見小琳。「小琳呢?」

  他們本來唱得開心,聽見熟悉的名字他們紛紛沉默,並且扳著一張臉。「小琳幾年前就死了,在你離職後一年。」

  「熱衷減肥的她得了厭食症,加上瘦不下來又得了憂鬱症。」另一個女同事說。「吃安眠藥自殺了。」

  最後慶生會提早結束,大家提到小琳都沒什麼心情慶祝了。回到家以後我打開臉書,看著她當時發的照片。

  看了幾次之後覺得有些不對勁。

  因為她用的是玻璃體重計,所以可以看見她拿著手機對著體重計拍照的倒影。更讓我匪夷所思的是她倒影上那團白白糊糊的東西,大約在她肩膀附近

  隨著她日漸消瘦的腿逐漸增大,成了我眼中唯一的反差。

  在最後一天的相片裡,那團白白糊糊的東西變成了一張猙獰的臉,她的腿幾乎瘦到竹竿一樣細。

  我不敢再看下去。

 

-

哈哈哈有點毛欸我最近也在減肥呢呢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