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請搭配夕日坂食用。

  看到有人在徵圖文就過去了XDDD

-

  抬首,交疊於雙目中的,是一大片柔和的橘光,和白雲遙相輝映。在一天中白日和夜晚交替的時刻,夕陽最燦爛的時刻。

  而我已經算不清多少次走上這個斜坡,多少次與你並肩,多少次任性耍賴要你背。

  「還剩下一點點。」長腳的你總走在前頭。假裝累了,我一如既往地停了下來。

  每每我炙熱的眼光緊貼著你的背,你就會像是安慰似的告訴我路程不遠了。「就快到了哦。」然後你對我伸出了手。

  你揚起的笑容,我只覺得不安。我停下不是因為腳上的痠疼,而是想珍惜和你的每分每秒啊。

  連這個你都不明白嗎?

  收起無奈,我只能伸手。在和你的手交疊的那瞬間,我加緊了力道。你也只是無奈的笑,然後回握我。

  一陣幸福流淌於你和我之間,可是你似乎沒有發現。

  就快到了,分別的十字路口。一天中的無力總會在剛剛的路程中被沖淡,然而到了快要分別的時刻,所有討厭的情緒都湧了上來。

  和你在一起的時刻,每分每秒都像是飛逝一樣地快。

  「到了哦,妳這個懶鬼。」你輕笑揚聲道,戲謔般的彈了下我的額間。「拜拜。」然後揮揮手,我們倆就這樣背對背離去。

  一天一天在這分別,一天一天在這重合。青梅竹馬的關係將我們鏈結、牢固。現在回想,我們不是天天都膩在一起嗎?

  每天都會見到啊。對於這樣小小的分別,我又為什麼會失落呢。

  大概是因為明瞭。已經高三的我們,再相處的時間絕對不長了。時間之於你、之於我,都有不同的心境。

  你很坦然。不像我,害怕得跟什麼一樣。害怕你會突然消失、害怕過往的回憶只能成為曾經、害怕我沒有辦法和你坦率地說再見。

  沒錯,我喜歡你。只是你沒有發現。

  回首望向你走入的右邊分岔,你的身影不再出現於視野裡,只留下我淡淡的惆悵、和失落。

  但這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。

  我很後悔當時沒有告訴你──我的喜歡──明知道再不開口你就會離去,我還是選擇了放開每次的機會。

  只因為我的膽怯,讓我們緊握的手,隨著時間的洪流一點一滴的鬆開。都過了這麼久,偶爾經過這裡還是會想起……屬於我們的那份曾經。

  更正,不是偶爾,是常常。

  巨蟹很難擺脫舊習慣。歷經春天的清爽、夏天的熾熱、秋天的滄桑、冬天的冽風,不變的是你烙印在我心裡的回憶、或許還有當時你不變的身影,彷若現在還留存在這坡道上。

  不須明言,就讓你我的喜歡,靜靜的灑落在這見證過的夕陽坡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夕日坂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